关注者

2008年10月14日

大学生被六名公安打死激民愤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铁路局六名公安干警与一名体育学院的大学生发生争执后,集体动手把大学生打死,激起民愤,死者的家属及同学上百人抬着死者尸体打横幅堵路抗议,公安人员表示六名涉案警察已被拘留。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据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星期一说,上星期六晚,哈尔滨体育学院学生林松岭与市铁路局公安的六名干警在一家酒吧发生口角,据中国的Chinaren 社区的报道,被害人为朋友庆祝生日,在酒吧门口因停车争车位与六名警察发生争执,警察把林松岭拖到离酒吧八十公尺处进行殴打,有路人经过报警,但110警察四十分钟后才抵达现场,那时林松岭已被打死,报道还说,死者尸体外观有多处伤口,但流血不多,全身瘀伤,应为内伤致死。死者家属当晚赶到现场,并一直守候要求讨说法,警察拉起了警戒线,周围的群众有数百人。网上报道说,哈尔滨市长在事发后也赶到现场。 报道说,死者林松岭年仅二十二岁,高一米九二,篮球打得特别好。 
  
本台记者星期一打电话给体育学院,一位工作人员得知是香港媒体时表示,我今天接到很多香港的电话,我发现香港对这件事很敏感,没事,大陆现在一片繁荣,谁都有做错事的时候,做错事就勇于承认,到时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这不影响我们和谐社会的构建。 
但记者问他事件具体情况时他不予回答。 
  
事件第二天即星期日,死者的同学及家人上百人把尸体抬到铁路公安处门前并打着横幅,上面写着:"六名警察打死大学生",要求惩办凶手,当时那一带的交通被堵。一位当时经过现场的出租车司机星期一对本台表示:他们拉着大字报:"六名警察打死一名大学生",不少人在铁路公安处,说是尸体抬到铁路公安处那去了。大陆网上登载了多幅出事地点哈铁文化宫人山人海的照片以及哈尔滨铁路局附近交通堵塞的情景。 
  
信息中心报道说,林松岭家人星期一又把尸体抬到铁路局机关大楼外的大街上堵路抗议,现场出动大批公安戒备,防止暴乱发生。 
  
那位体育学院的工作人员对本台记者关于讯问学生对事件的反响时表示不清楚。 
记者:学生有没有上街示威? 
工作人员:这个具体不清楚。 
记者;你不清楚是什么意思?是否有这些现象呢? 
工作人员:是这样的,我没有参与,也没有到街上去看,也没有人告诉我。 
  
据了解,六名涉案警察都属于哈铁公安处,其中三人是李峰,李鑫宇,齐新。目前案件已移交到哈尔滨市公安局,哈铁公安处的官员表示,他们六人已被拘留。 
公安:这件事哈尔滨市公安局是办案单位。 
记者:这六名警察现在是否被拘留了? 
公安: 是。 
  
  
本台记者在大陆的叫Chinaren中国人社区网站里看到不少网友议论此事。有人表示这是执法犯法,六个参与斗殴的应该全部判处死刑,不死不平民愤。还有网友表示,公安部门的人不是流氓就是土匪,但是你有什么办法,人家后台硬啊,共产党给撑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