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者

2008年10月8日

周正龙要求上诉 律师将为其作无罪辩护

【星岛网讯】周正龙10月7日在陕西安康旬阳县看守所向律师转告他要上诉。计划免费为其辩护的律师称,将为其做无罪上诉辩护,不排除要求重新鉴定该案涉案证据。 >>周正龙被提名“绿色人物”

  《新京报》报道,北京京鼎律师事务所律师顾玉树和周正龙妻子罗大翠,10月6日上午从法院拿到判决书后,赶到旬阳看守所,办理会见周正龙手续,但遭到旬阳看守所拒绝。

  顾玉树出示律师证、罗大翠的授权委托书和判决书等材料。顾玉树说,“看守所称,周正龙案情特殊,要向上汇报。”两人等待一天没有结果。

  顾玉树和罗大翠10月7日再赴看守所,只见了看守所负责人一面,“对方就不见踪影了”,顾玉树说。

  经过不断要求,旬阳县公安局政委和看守所所长10月7日下午会见了两人。顾玉树介绍,对方告诉他们:“对周只是临时看押,案子与旬阳无关,只负责把周正龙看好,别把我们当成敌人。”

  顾玉树称,看守所班子内部研究了半天,拿出规定,称律师会见要关押人签字同意。顾玉树告诉对方,这个规定违法。此后,旬阳看守所又要求,见面必须首先出具旬阳法院的同意会见意见书。

  事情7日下午5时许出现转机,看守所提出,由他们代替律师去见周正龙,询问周正龙上诉意愿。顾玉树称,对方征求了周正龙意见后告知,周正龙同意上诉,并同意罗大翠代其委托辩护律师。

  罗大翠表示,她坚决要为丈夫上诉。顾玉树称,看守所承诺,7日晚将要求周正龙写一个书面上诉意见书,由看守所代交旬阳法院。

  陕西省旬阳县法院9月27日一审判决判处周正龙犯诈骗罪、非法持有弹药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周正龙当庭未表示上诉意愿。按照法律规定,从接到判决书之日起,15日内不上诉,将视为服从判决。

  顾玉树认为,周正龙不构成诈骗罪,将为周正龙做无罪上诉辩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