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者

2008年11月5日

光明观察 为什么凶汉竟如此嚣张造势

一个官员猥亵了女童,不知羞耻,居然还要威胁对方:“看我怎么收拾你们”,嚣张气焰可窥一斑。笔者看来,大众广庭之下,凶汉羞辱的不仅是弱小的对方,还有对时下善良的蔑视,更有对法律的公然践踏;而对如此恶行,且看后事如何分解,让人拭目以待!

  令人奇怪的是,面对如此丑恶的行径,几天下来,尚看不到“重典惩治”的字眼映入大众视野,只是已经停职而已。难道这个自称“我是交通部派下来的,级别和你们市长一样高”的壮汉一声咆哮就吓倒了惩治他的人,就让法律的尊严也黯然失色吗?可见“部里的领导”这顶光圈在作祟,不仅罩住了一个大汉,更使惩治退避三舍,让知情者噤若寒蝉,令旁观者唏嘘不已!京官难敢惹呀?

  只是凶汉果真是部里派下来的,而又如此胆大妄为,那么该如何惩治呢?答曰更应严加惩治!因为凶汉藐视的不只是国家的法律还有一个执政党的威严?倘若对如此公然的挑衅还是姑息养奸的话,就会使社会风气变坏;正本不能清源,犯罪岂不公然盛行?因此,社会风气的好转必须要惩恶扬善;恶之不去,善将焉附?

  倘若社会真成了“彼与彼官相护也,罪相庇也”,结为攻守同盟,到那时再严惩岂不悔之晚矣?“新松恨不高千尺”不就源于“恶竹”没有斩“万竿”吗?那些没有威慑力的行政处分,不用也罢!

  时代呼唤敢于责任担当的人。倘若为官都是想好了利害关系再去处理问题,那么当下解决问题的思路岂不都是扬汤止沸式地解燃眉之急,而不是釜底抽薪来解决根本性问题。可见,社会风气的好转是需要来一个彻底的整治了,否则当越来越多的社会问题铺面而来,我们只会亡羊补牢?(作者:王呈伟)
ww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