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者

2011年9月23日

洪深:大陆喉舌故意掩盖囚禁6女为性奴的罪犯官员身份(图)

洪深:大陆喉舌故意掩盖囚禁6女为性奴的罪犯官员身份(图):
(参与2011年9月23日讯)凤凰网昨日(2011年9月22日)在转载《洛阳恶男居民楼挖地窖 囚禁六歌厅女做性奴》时,以新标题《洛阳一干部挖地窖囚禁6女为性奴 杀死2名不听话者》揭示:所谓“洛阳恶男”,实为洛阳市技术监督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李浩,这一岗位属于执法官员。

网民起先只愤怒案件的离奇——消防兵转业的34岁洛阳男子李浩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瞒着妻子秘密在外购置一处地下室,耗时1年开挖地窖并将6名歌厅女子诱骗至此囚禁为性奴,并将两名不听话的歌厅女杀死。后因一逃脱女子的举报电话而告破。——但读到凤凰网转载时加的新标题,才明白,大陆喉舌在报道这一新闻,故意在标题中隐藏了其官员身份,而用“洛阳恶男”淡化之掩盖之,于是纷纷谴责喉舌无良——连敢言的南方都市报在报道时,也不敢挑明其官员身份。

知情人说,这并非喉舌们愿意如此,而是近来有关部门禁止在负面新闻中突出官员和富人身份——如深圳前天报道的“富二代在勒索11岁小学生保护费遭拒后用油漆涂满其全身”后,立即奉命更正:油漆伤人者并非富人官人。谁都知道这辟谣是谎言,但类似辟谣近来不断出现于各地媒体。

分析人士指出,这种刻意掩藏案件中的官员富人身份,表明了当局面对全民的仇官仇富情绪的极度恐慌。表面看来,这种保护权贵的政策可以缓解一些社会冲突,但是纸是包不住火的,一旦真相大白,人们的愤慨便会加倍爆发,引发更大的冲突。

专家认为,一个政府如果虚弱到连罪犯的官员、党员富人身份都要保密时,这个政府的垮台便指日可待了。


河南洛阳警方破获发生在地下4米深处的“洛阳一干部挖地窖囚禁6女为性奴”的案情示意图。

2011年9月23日

参与首发


没有评论: